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微生物电池“纯天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9:02 天津日报

  新华社专电通过改造一种微生物,使其具有吸附金属离子的能力,麻省理工学院一个国际研究小组近日成功研制出“纯天然”的微型电池,并计划将电池用于小型机器。

  这份研究报告刊登在7日出版的《科学》杂志上。“我们在室温条件下,使用微生物合成并装配微小的钴氧化物电线,”研究人员在报告中写道。

  研究人员通过改变一种名为M13的微生物基因,使其外层具有可连接特定金属离子。这种微生物直径6纳米,长880纳米,结构简单,可轻松操控。M13只能在一种钴的氯化物溶液中完成复制,而无法自我复制。

  研究人员说,这一研究成果将用于锂电池内部。他们希望最终能生产的电池体积小至米粒,大至助听器电池大小。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