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职业星探”亮相申城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9:2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贤贞)专门找明星脸的“星探”怎么开始出入校园?记者昨天从同济大学获悉,为了鼓励学生自主创业、促进学校原创性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同济成立了一支职业“星探队”,主动到校园中挖掘潜在的创业新星、寻找有培育潜质、市场空间的项目、课题,并由学校出面扶持。

  记者获悉,职业“星探队”的组成包括了研究生院、同济科技园孵化器有限公司的
相关负责人和老师,他们将全程参与学校的各种科技创新比赛。同济大学还将建立一支“教练员”队伍,为创业学生提供政策指导等“一对一”服务。

  据介绍,研究生、本科生如果进行自主创业,他们会主动找到学校相关部门寻求帮助,但由高校出击向下探察是否有值得开发的原创性成果,这在沪上高校中尚属首次。同济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学生创业的初期阶段往往会遭遇多重风险,一方面他们整个计划还没考虑成熟,存活率不高,另一方面社会上的资金投入者也不愿投钱扶持幼小的创业项目,这就非常容易造成资金链的断裂。

  为了解决学生创业者面临的资金短缺瓶颈,同济校方不仅将成立一支专门的“星探队”,还将发掘有潜力的项目,并通过各种渠道募集资金,给予资金、政策上的双重扶持,帮助学生度过创业初期的“敏感阶段”。同济大学有关领导也表示,成立“星探队”不仅仅是要推动一批学生创业项目的开展,更希望能在学校里形成创业的良好氛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