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非吉布提船难:死69人,伤36人,失踪2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9:2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路透社、美联社、英国广播公司(BBC)和吉布提通讯社7日报道,当地时间6日中午,位于红海之滨的东非小国吉布提发生了近年来该国罕见的重大船难。一条载有约240名乘客的渡船在驶至吉布提首都港口附近的海面时突然倾覆,造成至少69人死亡,36人受伤,近20人失踪。

  该渡轮当时载着很多打算去参加一年一度盛大宗教节日的朝圣者。但轮渡刚刚驶出
港口约100米时,船体就向一侧倾斜翻覆。

  事故发生后,当地渔民们自发地在第一时间参加了抢救。随后,吉布提海军和驻扎在当地的法国和美国海军也纷纷参加救援。由于失踪者大多是不谙水性的老人,死亡人数恐将持续攀升。

  据了解,中国驻吉人员和侨民暂无伤亡消息。据初步分析,这起事故的原因可能是由于渡船严重超载。

  (袁海)

  

东非吉布提船难:死69人,伤36人,失踪20人

  上图:沉船事故发生后,救援人员在事发附近海域搜寻落水者。

  

东非吉布提船难:死69人,伤36人,失踪20人

  上图:吉布提位于非洲东部,扼红海进入印度洋的要冲。东南与索马里,北与厄立特里亚,西北、西、南三面与埃塞俄比亚接壤,东北隔曼德海峡与也门相望,地理位置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