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维尔潘拒绝辞职:法学生抗议抗到路轨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9:2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在声势浩大的百万人示威游行面前,法国总理德维尔潘4月6日依旧强硬,驳斥了有关他将辞职的传言。与此同时,对新劳工法案不满的学生继续抗议活动,导致从英国到法国和德国的国际铁路交通一度中断。

  德维尔潘拒绝辞职

  据美联社和路透社报道,德维尔潘说:“总统赋予我一项任务,就是为增加就业而斗争,解决国人的关切问题,我要将这场斗争进行到底。”

  学生阻断交通以示抗议

  然而,法国学生并不给德维尔潘面子。大约2000名学生6日在巴黎的一座火车站集会示威,走到了路轨上,导致火车站运输中断近两个小时,“欧洲之星”高速列车被迫停运。

  最后,大约200名防暴警察将示威学生“请”出了火车站,几千名旅客才得以进站,开始了他们的旅程。法国学生呼吁在下星期二举行新的示威。

  (王尚)

  

德维尔潘拒绝辞职:法学生抗议抗到路轨上

  上图:警察重重包围在铁路上示威的学生。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