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非法移民法案被否决 700万移民居留希望落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9:4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参议院两党领袖6日就移民法修订工作达成共识,不过在7日晚的表决中,参议院议员却以60票对38票否决了备受千万移民注意的这个议案。

  另据中新网报道,若这法案获得通过,在美居留的1100万非法移民中将有大约7百万人可得合法身份。

  根据法案,已在美国居留至少5年、并至少工作三年的非法移民,若通过犯罪背景审查,并缴付税款,及符合其他条件,即可取得合法地位。国会官员估计,约700万至800万人符合标准。

  在美国居留2年至5年的非法移民,将会获得临时工作签证,但他们必须暂时离境,再重新申请入境;他们可比其他人优先取得居留权,这类移民约250万至300万人。

  其他约150万在美国居留少过2年的非法移民则会被遣返,他们申请绿卡时,不会享有特别待遇。

  参议院两党领袖赞同的这项法案虽比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提出的建议还要严厉,但却比众议院最近通过的把所有非法移民视为罪犯的法案较为宽松。

  众议院早前提出的法案近2个月来在美国引发大规模的抗议活动,分析员说,参议院可能也受到连串抗议行动的影响,因而提出这项带有折衷味道的方案。

  不过,主张严厉对付非法移民的议员强烈反对这项法案,他们担心非法移民会以假文件证明他们已在美国生活五年,以申请临时工人或其他合法身份。

  原先,这些议员还不肯定他们能够争取到足够的反对票,来阻止参议院通过这项法案。在7日晚的表决中,60个参议员投下反对票,只有38票赞成,这意味着新法案必须再经过修订。

  接下来两个星期美国国会将要休假,目前还不清楚参议院何时才会提出另外一份修订议案来辩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