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公共场合“限时亲吻”超过5分钟要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0:00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特稿 要去印度尼西亚旅游的情侣们要注意了,在公共场合亲热的时候最好掐算好时间,因为你们可能因为“亲吻超时”而被送入大牢。印尼丹格朗市日前制定了一条法规:没有亲戚关系的人在公共场合“嘴唇接触”的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

  执法尺寸难把握

  据路透社4月7日报道,丹格朗市议会去年通过了非常严格的“反卖淫法”,而此次推出的法规是作为该法案的“实践指南”。丹格朗市公共秩序部门主管卢特菲表示:“请不要对此过于渲染,我们不会随意拘捕民众。”

  不过,这条“实践指南”恐怕还是很难实践。巡警们以后是不是要手持一个秒表,尴尬地戳在亲热的情侣们身旁当“电灯泡”?所谓的5分钟时限是指连续亲吻的时间还是多次加起来的总时间?那些开放的西方人是不是也要遵守这些规矩?卢特菲对这些疑问都没有做出解释。

  丹格朗市位于雅加达附近,人口超过100万。该市去年通过的“反卖淫法”的一些规定相当严格,引起了不少自由派人士的反对。今年2月的一个夜晚,一名妇女下班后站在街头等待丈夫来接她,结果就被警察当成妓女抓了起来。这一事件在社会上引起了进一步争论。

  拟定全国性“反色情法”

  印尼目前正在研究拟定一部全国性的“反色情法”。根据新法草案,如果两个人在公共场合接吻,或者有人在公共场合表演色情舞蹈,可判5年徒刑。女性在公共场所暴露大腿、胸部,甚至露出肚脐,都是犯法行为。未婚男女同居一室,以及同性恋,都在禁止之列。比起丹格朗市通过的地方性法案,这一全国新法草案的打击面更大,惩罚更重。

  巴厘岛民众反对

  报道称,印尼全国2.2亿人口中有85%信奉伊斯兰教,尽管大部分人都比较中立,但民风还是比较保守。全国只有风景优美的巴厘岛允许色情演出,因为岛上居民信奉印度教,非常热情开放。“反色情法”草案已经在印尼讨论了几年,条款中的种种保守禁令遭到自由派民众的反对,以观光业为生命线的巴厘岛更是举行了示威游行表示抗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