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元区不准备降低新成员入区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0:13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宋国城田帆卢苏燕

  欧元区财政部长7日在维也纳举行的非正式会议上决定,欧元区在接纳新成员时将严格遵循《马斯特里赫特条约》确定的原则。

  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兼财政大臣容克在会议期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欧
元区在接收新成员时将重视候选国持续抑制通货膨胀的能力,以及在遵守《马斯特里赫特条约》方面的透明度,因为欧元区接纳新成员将是欧元面世以来的第一次,“我们要为此树立一个范例”。

  欧盟轮值主席国奥地利财政部长格拉塞尔在会议开始前也对新闻界说,关于欧元区扩大的问题,候选国在满足《马斯特里赫特条约》要求方面没有妥协的余地。他同时表示,斯洛文尼亚在2007年1月1日前加入欧元区“有相当好的机会”。

  但此间媒体认为,由于国内通货膨胀率过高难以满足《马斯特里赫特条约》要求,已经提交了加入欧元区申请的立陶宛则可能遇到欧元集团的拒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