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抵金边访问柬埔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2:06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金边4月7日电(记者雷柏松钱彤严锋)在圆满结束对新西兰的正式访问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乘专机于7日晚抵达金边国际机场,开始对柬埔寨进行正式访问。

  今天的金边成了中柬友谊的热烈海洋。金边国际机场上空飘扬着中柬两国国旗。机场上和市区主要街道上可见用中、柬、英3种文字书写的“中柬友谊、团结、合作万岁!”等横幅和标语。柬埔寨各界群众数千人手持鲜花和两国国旗,列队在机场和温家宝总理下榻的
饭店欢迎。

  柬埔寨首相洪森率政府全部6位副首相在舷梯前迎接温家宝,一名柬埔寨少女向温家宝敬献花环,表达对中国贵宾的热烈欢迎。温家宝总理在洪森首相陪同下检阅了仪仗队。

  温家宝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说“我将本着巩固友谊、增进了解、深化合作、促进发展的愿望,同柬埔寨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温家宝表示相信,在柬方精心安排下,访问将取得积极成果,为中柬睦邻友好合作关系长期稳定发展做出贡献。

  柬埔寨是温家宝此次亚太4国之行的最后一站。

  据新华社奥克兰(新西兰)4月7日电(记者钱彤严锋)国务院总理温家宝7日在结束对新西兰的访问前往柬埔寨途中经停奥克兰时,会见了奥克兰地区委员会主席迈克尔·李。

  温家宝说,中新就发展21世纪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关系达成共识,这将为奥克兰拓展同中国的关系创造更有利的条件,为中新整体关系的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李表示,奥克兰地区致力于发展与中国的关系,愿扩大与中国在广泛领域的交往与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