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杀手锏:导弹能射核弹头 美五角大楼担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3:07 新华网

  伊朗最近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并且接连成功试射新型导弹令美国军方感到十分震惊。但是据英国媒体7日报道,五角大楼真正感到担心的并不是试射成功的那些新型导弹,而是伊朗已经研制出能够携带核弹头的导弹。换言之,伊朗已经拥有了可以和美国抗衡的“杀手锏”。

  导弹技术重大突破

  据英《每日电讯报》报道,向美国政府提供咨询的弹道导弹专家警告说,伊朗已经成功改进了“流星3”型导弹,使其具备了携带核弹头的能力。报道说,伊朗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研制出“流星3”型导弹,最初只能携带常规弹头。但是伊朗技术人员在经过多年的研究后,对这种导弹进行改造,使其能够携带核弹头。

  “对伊朗人来说,这是一个重大突破,”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说。

  西方情报专家说,伊朗技术人员对“流星3”型导弹的鼻锥体进行了改进。原先这种导弹只有一个锥体,现在却有了三个锥体。这种三锥体弹头使得导弹可以携带核武器。

  下一代型号能打到欧洲

  美国军事专家说,尽管他们认为伊朗距离制造出核武器还有几年时间,但是伊朗研制出的新型“流星3”型导弹和巴基斯坦拥有的一种核弹完全配适。如果伊朗从巴基斯坦获得了这种核弹,就能直接装备到导弹上用于发射。

  除了改进“流星3”型导弹的弹头外,伊朗技术人员还在对这种导弹进行其他方面的技术改进,旨在提高导弹的射程。目前“流星3”型导弹的最大射程在1300公里左右,以色列和美军在中东地区的主要军事基地都在射程范围内。估计下一代“流星”导弹的射程可以到达部分欧洲国家。 □冯俊扬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报道:

  

  

  

  

  

  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