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唯瘦至上"带坏风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3:25 深圳晚报

  《哈利·波特》作者罗琳批评“骨感”风尚:

  "唯瘦至上"带坏风气

  据新华社消息系列畅销小说《哈利·波特》的作者、英国女作家J.K.罗琳日前对名人圈内一股唯瘦至上的风气提出批评。

  美联社7日报道说,罗琳最近在其个人网站(jkrowling.com)上发表一篇题为《写给女孩》的文章,对一篇刻画一名骨感女性的文章提出批评。在她看来,那个奇瘦的女性“要么是饮食紊乱,要么已身患疾病”。

  罗琳说,将出演下部《哈利·波特》系列影片的一名小演员告诉她,他同班的一名女同学为“胖妞”的绰号深感苦恼,这引发她对社会上唯瘦至上风潮的感叹与无奈。

  “当女性们大谈自己暴饮暴食、疯狂工作时,她们扁平的腹部、凸起的肋骨及竹竿似的胳膊却让我们质疑。”罗琳写道。

  “长得胖就这么可怕吗?我可不这么想。尽管有人会立即反驳说,我‘以笔为生’不用抛头露面,又怎能知道减肥的压力?”

  相关链接

  深怕女儿受影响

  不希望她们“骨瘦如柴而大脑空空”

  罗琳对两个女儿的担忧也溢于言表。虽然她们尚未年满13岁,但在这个崇尚“骨感”的社会环境中成长,难免耳濡目染。

  “骨瘦如柴而大脑空空”可不是她对女儿的期望。她希望女孩都像《哈利·波特》的女主角赫敏一样,聪慧而勇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