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卫生组织称:全球缺430万医务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4: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专电世界卫生组织7日公布的年度报告说,目前全球范围内医生、护士及其他医务工作者短缺数百万,这一问题妨碍了人类与艾滋病及其它致命疾病的斗争,而且正成为让流感等流行性疾病有机可乘的弱点。

  这份长达209页的年度世界卫生报告中说,57个国家和地区急需医生和护士,以帮助当地儿童接种疫苗,以及治疗艾滋病、疟疾、肺结核患者。目前世界上有10亿人得不到最基
本的医疗保健,其中一部分原因就是缺少医务工作者。如果医疗救助及时,相当一部分死于传染病和妊娠并发症的患者都可保住性命。

  “全球范围内缺少近430万医务工作者。”报告中说。报告提到,医疗短缺最严重的地区是南亚、东亚和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但发达国家在人口老龄化趋势下,医务工作者的需求也很大。

  “全球人口在攀升,而医务工作者的数量却停滞,甚至在最需要他们的地方,医务工作者的数量反而下降,”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李钟郁说。

  报告指出,因为欠发达地区的医务工作者向发达地区人才外流,所以在急需医疗救治的贫穷落后地区,医务工作者反而更稀缺。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