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黎抗议学生人群遭汽车故意撞击 造成12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4:5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国际先驱论坛报》报道,巴黎一辆小汽车7日故意撞进在拉丁区抗议的学生人群,造成12人受伤。

  另据中新网报道,当天下午,一群学生在巴黎大学外面举行抗议集会后,在巴黎左岸餐厅外进行野餐阻塞交通。一个男子驾驶汽车撞进学生人群。司机显然是故意的,他撞倒好几个学生后,又将其中一人拖出去好几米远。愤怒的学生马上围住了汽车,将其掀范,并
试图将司机从座位上拖出来。这时候警方赶到,将学生驱散。

  此外,学生们还在其他城市扰乱了道路交通和大众运输系统,包括在法国西部的南特以及西南部的波尔多。在勒阿弗尔,大约400名学生冲进了一位保守派议员的办公室。前一天,学生们封锁了巴黎的铁路运输,还在法国南部阻止了一个运输队将空客A380的部件运到工厂中去。

  当权的中右翼政党、工会组织以及雇主联盟持续三天的谈判结束后,国民大会多数党领袖Bernard Accoyer称,在讨论的基础上将起草一份新法案。此前,工会组织曾威胁17日前如不废除青年雇佣法,将发动第六天大罢工,学生组织也计划在下周二举行大规模抗议。法国最大的雇主组织领导人Laurence Parisot警告称,现在的状态将严重威胁法国的经济,“我们必须尽一切可能尽快结束这场危机,这已经使我们国家付出了昂贵的代价”。

  在大规模抗议持续两个月之后,总统希拉克敦促法律制订者们与工会组织和雇主们进行协商,尽快制订出饱受责难的青年雇佣法案的新版本。青年雇佣法使雇主更容易开除26岁以下的雇员,该法案已经在上周日正式生效。但是,希拉克要求在新的协议制订前,各公司不要依据该法案行事,从而在事实上暂停了法案的运用。

  工会组织与立法者需要就青年雇佣法案达成一致。《世界报》报道称,统治政党提出建议,承诺将“取代”现在的法案,而不是“修订”它,这也许可以有效的平息工会组织的不满,即使青年雇佣法案不被正式废除掉。左倾报纸《解放报》发表社论称,对于政府来说,如何挽回颜面的关键问题已经成为一个文字游戏了,“怎样提出一个新方案,可以使它看起来、听起来以及做起来像是废除,但又不能被叫做废除”。(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