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首都郊区禁止在公众场所接吻超过五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23: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八日电 雅加达消息:印尼媒体七日报道,印尼首都雅加达郊区的登加朗地方当局已制订新规定,禁止男女在公众场所接吻超过五分钟,也不准他们公开爱抚或是解开彼此的衣服。违规者将会被捕,然后控上法庭。

  印尼文《时代报》说,登加朗地方当局在去年开始实施反娼妓法,由于执法条文不够清晰,当局因此公布具体的新规定。

  登加朗社会治安负责官员艾哈迈德向媒体表示,执法官员不会任意抓人。问及执法官员是否带着秒表去捉拿接吻的男女,他说:“请别夸大其词,我们在执法方面不会有问题。”

  反娼妓法禁止女性在夜晚时分出门,曾遭到妇女团体和民权组织的抨击。有关禁止接吻的新规定,也受到非议。当地一些居民认为新规定没有必要。一位四十一岁的妇女说:“我觉得这是多余的。伊斯兰教教义规定,在公众场所进行嘴对嘴的接吻本来就是非法的,而这里的居民主要是伊斯兰教徒。”

  印尼是世界穆斯林最多的国家,总人口二亿二千多万中有八成半是伊斯兰教徒。伊斯兰教徒伴侣不管是已婚或未婚,都很少公开接吻。

  印尼国会目前正在辩论一项新的反色情法案,以伊斯兰教政党为主的议员提议制订严格法律,禁止人们在公众场所拥抱和接吻,也不准女性穿着暴露。(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