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著名的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0:00 东南早报

  我的一个大学同学,一进校就向大家“宣布”自己家里很穷。

  大家都知道他很穷,每年学校发特困生补助,有困难的同学都被要求写申请开证明,而惟独他从来不需要履行这一程序。因为他是当之无愧的首席候选人,总有一个名额是留给他的,从来就没有人提出疑义。他似乎也习惯了向大家诉说自己的穷,很快他成了学院里著名的穷人。

  毕业找工作的时候,他过五关斩六将地进入了一家著名公司的最后一关面试。大家都很羡慕他,没想到最终他还是和那家大公司失之交臂。后来我才知道,因为他的“穷”惹了祸。听说面试即将结束的时候,他又对主考官补充了一番话,没想到就是这一番话,让他失去了这次难得的机会。他那时对主考官诉说起他家里的穷,坦白自己是多么想得到这份工作,希望主考官能因为他的“穷”而对他有所照顾。主考官最后对他说的一句话就是:“贫穷不是资本!”

  我们听说这件事后都沉默了。对一个贫穷的人,人们也许会去同情他,可以给他关怀;可是对于一个总是诉说自己贫穷的人,人们真的会觉得他很穷,因为他不仅仅是没有钱。(推荐/东岭张惠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