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卢卡申科宣誓就任白俄罗斯总统 开始第三个任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0:31 国际在线

  新华社莫斯科4月8日电(记者魏忠杰)明斯克消息:在3月19日举行的白俄罗斯总统选举中获胜的卢卡申科8日在首都明斯克市中心的共和国宫宣誓就任白俄罗斯总统,开始其第三个总统任期。

  据白通社报道,卢卡申科在就职仪式上发表演讲说,10多年来白俄罗斯保持了国家统一,社会各阶层未出现分化与纷争。他表示,在第三个总统任期内将继续奉行10多年来一
直坚持的独立自主的国家发展政策,必要时将根据时代的要求对这一政策进行适当调整。他说,今后政府将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杜绝官僚主义和守旧作风。

  卢卡申科说,不久前进行的总统选举对白俄罗斯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他说,白俄罗斯人民顶住了来自外部的压力,独立自主地选出了自己的总统。通过这次选举,白俄罗斯向世界表明,政府和人民是团结一致的。

  卢卡申科在3月19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得83%的选票,以绝对优势再次当选白俄罗斯共和国总统。卢卡申科于1994年7月首次任白俄罗斯总统,1996年举行的全民公决同意将总统任期延至2001年。2001年9月,卢卡申科成功连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