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5岁女童丧命以军“定点清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1:10 新京报

  以色列战机连续两天袭击加沙,8人被炸死

  

5岁女童丧命以军“定点清除”

  4月8日,巴勒斯坦加沙居民围观在以军定点清除行动中被炸毁的一辆汽车残骸。

  以色列战机4月7日向加沙南部发射了多枚导弹,造成6人丧生,其中包括一名炸弹专家和他5岁的女儿。这是哈马斯领导的巴勒斯坦新政府就任以来以色列向巴武装人员发动的最为严重的定点清除行动。8日,以色列战机再次在加沙地带实施定点清除行动,两名巴勒斯坦武装派别“阿克萨烈士旅”成员被炸死。

  连日来,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不断从加沙向邻近以色列区域发射火箭弹,以色列国防军随即采取报复行动,多次实施轰炸和炮击。

  以色列7日空袭的目标是巴勒斯坦武装组织“人民抵抗委员会”位于加沙南部拉法赫的一个训练营。以色列军方称,他们向正在从训练营驶出的一辆汽车发射了导弹。

  巴警方表示,遭袭的汽车被导弹彻底摧毁,车内的4人当即死亡。以军总共向该训练营发射了4枚导弹,除了遭袭汽车内的4人外,还有2人在导弹袭击中死亡,14人受伤。

  在死伤的巴勒斯坦人中,多数为巴武装人员,但也有一些无辜者送命,其中就包括一名5岁的小女孩,她是巴炸弹专家的女儿。

  ■新闻链接

  美国欧盟中止对巴直接援助

  将通过联合国增加人道主义援助

  综合新华社电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将中止对巴勒斯坦新政府的一切直接援助,但是将通过联合国增加对巴方的人道主义援助。

  欧盟委员会负责外交事务的发言人7日也在布鲁塞尔说,欧盟将暂停向哈马斯领导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提供直接援助。

  麦科马克说,美国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由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的巴勒斯坦政府没有按照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美国、欧盟、联合国和俄罗斯)的要求,停止暴力活动、承认以色列的生存权并且尊重巴以双方以前达成的协议。

  但麦科马克说,美国给予巴勒斯坦的人道援助将增加57%,达到2.45亿美元。这些钱将用于医疗、教育和营养保障等项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