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田纳西二遇龙卷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1:50 新京报

  大量屋顶和汽车被掀翻,几百条电力线被破坏,至少10人丧生60人受伤

  

美国田纳西二遇龙卷风

  4月7日晚,一位名叫杰里·杜克的纳什维尔居民在查看被毁坏的房屋。龙卷风吹断一棵大树,压倒了他的屋顶。

  

美国田纳西二遇龙卷风

  4月8日,田纳西州首府纳什维尔,一条名叫巴迪的狗坐在它主人被龙卷风毁坏的家门前。

  当地时间4月7日下午,龙卷风和剧烈的雷暴天气再次袭击了美国田纳西州,许多房屋屋顶被卷走,汽车被掀翻,电力设施被破坏,目前至少已造成10人丧生。这已是田纳西州一周内遭受的第二次龙卷风袭击。

  屋顶被抛起几百米高

  据气象部门官员介绍,4月7日的龙卷风袭击了田纳西州的10个郡,但是受灾最严重的是首府纳什维尔东北部的几个郡。

  田纳西州萨姆纳郡政府说,龙卷风扫过了田纳西州首府纳什维尔东北24英里的加勒廷整个市区,风面大约为150-200码宽、至少10英里长。4月8日,田纳西州紧急事务管理局发言人兰迪·哈里斯透露,萨姆纳郡至少有7人丧生,消防人员已从废墟中挖出3具遇难者尸体;沃伦郡有3人丧生。萨姆纳郡的第八名死者尚不能判定是否与龙卷风直接有关。另据当地医院介绍,至少有60名伤者已住进医院接受治疗。

  81岁的塔尔马吉·武达尔住在加勒廷的富人区。他描述说,4月7日下午,他的房屋被龙卷风摧毁了,“碎片被卷了起来,然后又被抛到几百米的高空”。“这里的房屋造价都在50万美元以上。现在什么都没有了。我甚至连一块鹅卵石也找不到。”

  纳什维尔郊区和另外一个城市也遭到龙卷风的袭击。暴风雨所到之处,树木被掀倒,电力线路被刮断,大量房屋和建筑物遭到损害。

  居民灾后被严禁吸烟

  当地时间4月8日,龙卷风逐渐平息。目击者看到,到处是狂风过后的残垣断壁和碎片,居民已开始重建他们的房屋,市政设施也开始恢复。

  “我们得重新生活。”加勒廷市的居民贝纳德·塔维尔边查看被摧毁的房屋和邻居家门口的碎石堆边接受采访。一些居民站在被摧毁的房屋旁无所事事,甚至连香烟也不敢抽,因为政府已经发出警告,谨防泄漏的天然气引发火灾。

  当地政府官员说,市政工作人员已开始着手清理残迹和恢复市政设施,警察也开始上街巡逻,但是尚未收到有关抢劫的报道。纳什维尔电力部门报告说,至少有几百条电力线被破坏,超过1.6万名居民的供电遇到了麻烦。不过,到4月8日晨,只有3060名居民的供电尚未恢复,有些人可能还得摸黑一周左右。

  上周末,龙卷风和雷暴袭击了田纳西州西部地区,造成24人死亡,超过1000所房屋和建筑物被毁坏。(康平)

  

美国田纳西二遇龙卷风

  4月7日,一位名叫特丽莎·伏隆的妇女正在她被摧毁的卧室里寻找她的结婚照。

  

美国田纳西二遇龙卷风

  4月7日,巴伦郡圣殿山附近的一处民居被龙卷风完全摧毁,房屋的地基被移到了马路中间。

  

美国田纳西二遇龙卷风

  4月7日,田纳西州一名路政人员正在清理高速公路,他旁边的汽车已被压坏。

  相关新闻

  尚未发现中国公民伤亡

  中国驻美使馆提醒侨胞注意生命财产安全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席卷美国中西部的龙卷风和雷暴天气已造成数十人丧生,但是目前尚未发现有中国公民伤亡。

  上述消息已得到中国驻美使馆的证实,使馆同时提醒当地侨胞注意生命财产安全。

  另据报道,4月7日晚至8日晨,另一股雷暴天气还袭击了亚拉巴马州和佐治亚州,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郊区的商店和民房遭到严重破坏,但美国国家气象部门尚未证实上述地区是否遭到龙卷风袭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