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快讯2006040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2:11 京华时报

  白俄罗斯总统宣誓就职

  卢卡申科8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市中心的共和国宫宣誓就任白俄罗斯总统,开始其第三个总统任期。

  卢卡申科在就职仪式上表示,在第三个总统任期内将继续奉行10多年来一直坚持的
独立自主的国家发展政策,必要时将根据时代的要求对这一政策进行适当调整。他说,今后政府将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杜绝官僚主义和守旧作风。

  拉脱维亚政府完成改组

  拉脱维亚议会8日表决通过了由总理卡尔维季斯提交的政府改组名单,避免了因新时代党日前退阁而引发的政府危机。改组后的拉脱维亚政府由人民党、拉脱维亚第一党以及绿党和农民联盟成员组成。

  人民党成员斯托肯贝格斯、斯拉克特里斯分别出任经济部长和国防部长,拉脱维亚第一党成员格林瓦尔兹、彼得松内和彼得斯分别出任司法部长、社会一体化部长和交通部长,绿党和农民联盟成员里夫扎出任教育和科学部长。信息部长由该部秘书长居德尔接任。

  驻日美军调整方案遭拒

  8日,日本冲绳县知事稻岭惠一拒绝接受政府提出的把原先驻扎在冲绳宜野湾的美国海军陆战队普天间机场搬迁到名护市沿海部的调整方案。

  7日,日本防卫厅官员刚刚宣布,名护市当地政府已与中央政府达成一致,同意接纳普天间机场转移过来的美军人员和战机。

  目前驻扎在日本的4万多名美军士兵中,约有70%驻扎在冲绳。均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