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驻委内瑞拉大使出门处处都挨臭鸡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2:44 江苏新闻网

  总统高调反美,人民毫不逊色。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日报道,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的一支游行队伍当日“袭击”了美国驻委内瑞拉大使的车队。他们跟在美国大使车队身后,又砸鸡蛋又抛水果,一路追出几公里,令大使一脸尴尬。

  骑摩托车边追边砸

  据美国大使馆发言人布莱恩·佩恩介绍,当时,美国驻委内瑞拉大使布朗菲尔德前往加拉加斯南部的一个棒球场参加活动,为棒球场捐赠一些器材。然而,当活动结束后大使车队打算离开时,一伙抗议示威者马上围追上来。

  “他们是一个游行示威的队伍,大概有几十个人,全都骑着摩托车,分成几拨,有的砸鸡蛋,有的掷水果和蔬菜,还有的不断叫喊着‘滚回家,滚回家’。随后,我们马上驶进附近一个小市场,结果他们还追了上来,仍是一边追一边砸,追出了5公里,四辆车无一幸免。”佩恩说道。

  事后,佩恩发现自己的车外面沾着很多碎鸡蛋和烂水果,看起来一团糟,布朗菲尔德大使的车更糟。

  警察在旁边看热闹

  然而令美国大使更尴尬的是,委内瑞拉政府为大使车队派出的警察护卫队竟然看着不管,任由示威者又砸又闹。

  “那些骑摩托车的人砸了我们至少10分钟,可是警察护卫队竟然什么也没做。”佩恩说道,“此事很严重。”

  不过由于大使馆官员都呆在车上,此事并没有引起人员伤亡。事发后,美国大使馆马上发出警告,要求委内瑞拉政府对其大使加强保护。

  政府在后面搞鬼?

  佩恩在随后的发言中表示,“这明显是一起充满暴力的游行。这起事故是亲查韦斯的加拉加斯市长办公室的人员组织策划的。”因为事发当时,其中一名查韦斯的支持者冲着大使官员大喊,说他们希望布朗菲尔德滚出这个地方。那人佩戴的徽章暴露了他的身份。

  布朗菲尔德大使已经多次遭遇此类的抗议示威了。近来,美国和委内瑞拉的关系持续恶化。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指责华盛顿正密谋策划颠覆他的政府,美国强硬回应说根本没这回事。两国为此闹得不可开交。查韦斯的支持者遂拿美国大使开涮,专拣美国驻委内瑞拉大使出现的地方举行抗议活动,搞得美国大使像过街的老鼠一样。闻欣(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