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麻省理工恶搞“死对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2:56 海峡都市报

  N康娟

  美国各大名校一直以来明争暗斗,除了比拼学术成就、争抢资源和优秀学生外,搞起恶作剧来也是花样百出。最近,世界著名学府麻省理工学院的一批学生,就炮制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宗校园恶作剧———他们从“死对头”加州理工学院的校园内偷走了一门重2吨、有130年历史的大炮,然后运到4800公里外的东岸,堂而皇之地摆在了自家校园里。

  据英国《泰晤士报》8日报道,截至7日,那门具有历史价值的“费林明大炮”仍然放在麻省理工校园内,旁边架起了一幅牌匾,上面写着:“前任主人:加州理工学院”。

  参与这次行动的学生还在牌匾上得意洋洋地讲述了他们的行动过程。原来他们是利用伪造文件,骗过加州理工的保安人员,大摇大摆地把大炮从加州理工学院运出来的。

  这幕好戏上演得正是时候,因为这一周是美国的“校园参观周”,打算进入大学学习的学弟学妹们将参观全美各地的校园。这样一来,麻省理工学生的“恶搞”大名算是一炮打响了。

  不过,麻省理工的学生这样做也是为了报“一箭之仇”。去年这个时候,加州理工学院的学生混入麻省理工,向前来参观的学生们发放貌似麻省理工官方制作的T恤衫,这件衣服看起来皱皱巴巴,像是缩了水,前面印着“MIT(麻省理工的英文缩写)”,后面则写着“因为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去加州理工学院”。

  不过,这口恶气出了也就算了,麻省理工的教职员和学生准备稍后把大炮交还给加州理工。据说,这门大炮在20年前就被偷过一次,当时演出这一幕的是加州哈佛-穆德学院的“前辈们”。后来大炮被挂满气球归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