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龙卷风再袭美 70余人伤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4:12 重庆时报

  

龙卷风再袭美 70余人伤亡(图)

  龙卷风袭击过后一片废墟当地时间4月7日,龙卷风和强雷暴天气再次袭击美国田纳西州,造成至少11人丧生、60多人受伤,近万人无家可归。据中国驻美使馆了解,目前暂未发现中国公民在此次灾害中伤亡,使馆方面提醒当地侨胞注意生命财产安全。

  据美联社报道,田纳西州首府纳什维尔的郊区遭到重创,已有8人死亡。此外,在纳什维尔东北部的一个地方,还有3人死亡。此外,这次龙卷风还袭击了纳什维尔周围的几个地方。

  龙卷风所到之处,树木被掀倒、电力线路被刮断,大量房屋和建筑物的房顶被卷走。居民黛安·卡瑞尔也回忆说,“龙卷风来袭时,屋里停电了,一切都在摇晃,还传来了隆隆的风声。我能听到东西被撕裂和折断的声音,接着屋顶也被卷走了。”

  由于龙卷风的袭击,当地大约1万户居民遭遇停电,有的居民可能会在一周之内都无法恢复用电。龙卷风还给当地带去了暴雨和冰雹,据悉,风暴中数百辆汽车被掀翻严重受损,其中一座龙卷风警报塔也在风暴中被损坏。

  当地医院透露说,至少有60人在龙卷风袭击中受伤,还有9名重伤者已被转到纳什维尔医院接受治疗。而且,由于电力中断,有的医院不得不动用紧急备用电源为受伤人员实施手术。

  有意思的是,当地时间7日上午,纳什维尔还进行了一场应对多种灾害同时发生的紧急救灾演习。不过演习显然并没有给应对龙卷风带来多大帮助。

  据悉,这也是田纳西州在一周之内第二次遭遇龙卷风袭击了。当地时间4月2日,龙卷风也曾横扫美国田纳西州、密苏里州、伊利诺伊州、肯塔基州、阿肯色州和印地安纳6个州,造成交通困难,房屋大面积损毁,至少27人丧生,数十人受伤。美国国家气象局的风暴预报中心介绍说,相对于前几年,美国2006年上半年的龙卷风数量激增。综合

  相关新闻

  暴风雨狂袭孟加拉

  据新华社讯孟加拉国部分地区7日受到暴风雨袭击,造成至少7人死亡,450多人受伤。

  在距离首都达卡西北200公里的锡拉杰甘杰县,风暴在18小时内袭击了15个村庄,造成4人死亡,250多人受伤。这股风暴伴随着冰雹毁坏了700座住宅和大片的农田,许多树木被连根拔起,一些电线杆也被刮倒。

  在加济布尔县,暴风雨在10分钟内袭击了7个村庄,致使3人死亡,200多人受伤。大约有500座草房以及大量的树木和电线杆倒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