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卢旺达外交官在乌干达偷情被抓 两国关系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5:12 国际在线

  涉嫌“通奸罪”在乌干达遭拘捕,卢乌两国关系受影响

  国际在线消息:日前,卢旺达驻乌干达大使馆的一名高级官员,在乌干达首都一家宾馆中偷欢时,被破门而入的警方“捉奸在床”并拍下照片,之后以涉嫌通奸罪被拘留。

  该官员6日悄悄返回卢旺达,目前尚不清楚其是否将被撤职。据悉,作为两个相邻的
非洲国家,卢旺达和乌干达曾是关系非常亲密的盟友。但近年来,两国关系逐渐恶化。分析人士认为,最新爆发的这起“性丑闻风波”,无疑将重创两国关系。

  这名卢旺达高官名叫约翰-恩加拉姆贝,是卢旺达驻乌干达大使馆的第一秘书。尽管表面上恩加拉姆贝一本正经,但他包养了一名乌干达商人的妻子作为情妇。

  3月31日,他在坎帕拉郊区维多利亚湖畔温莎宾馆和情妇偷欢。不料,该情妇的丈夫早就察觉到妻子的出轨行为,并向警方投诉。由于在乌干达“婚外通奸”被视为犯罪,警方跟踪调查了3个星期。31日,警察跟踪恩加拉姆贝到宾馆中,然后破门而入,发现其正和情妇偷欢。

  据称,这场“捉奸行动”当时在酒店引起骚动。当时警方还拍下偷情裸照作为证据。警方以涉嫌“通奸罪”将两人拘捕。据悉,按照乌干达法律,当场被抓住通奸行为的人将被处以200乌干达先令罚款。

  恩加拉姆贝和情妇一直被拘留到31日晚上,直到恩加拉姆贝终于向警方证实其身份、并称自己享有“外交豁免权”之后,他才被释放。 (袁海)

  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