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被激怒的选民'宁当蠢蛋不选贝氏' 意总理可能败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5:1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意大利4月9日至10日举行议会选举,届时将选出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第61届政府。中右政党联盟候选人、现任总理贝卢斯科尼和中左政党联盟候选人普罗迪在7日、8日两天进行选前总动员。一如两个月来的选战基调,攻击和谩骂仍然是选战的主色调。路透社说,这是“有记忆以来最辛辣的意大利大选”。

  贝氏最后一搏:扣帽子

  贝卢斯科尼7日在接受采访时,没有放过每一个可以攻击对手的机会。

  罪状一、“大选作弊说”:贝氏认为,普罗迪领导的中左翼联盟可能会在大选中作弊,他呼吁联合国应当派观察员监督意大利总理大选。普罗迪对此感到很“困惑”,“既然大选是由他组织的,我实在不知道他在害怕什么。”

  罪状二、“媒体操纵说”:贝氏声称:“媒体大亨们与中左翼阵线达成了协议。”选民认为这项控诉很有趣,作为意大利最大的媒体大亨,贝氏直接或间接控制着全国90%电视广播公司。

  英国《每日电讯报》评论贝卢斯科尼在最后拉票活动中的表现时说:“即便用他的标准来看,这位总理也已显得有些古怪、狂热而绝望。”

  “蠢蛋”比喻激怒选民

  如果贝卢斯科尼输掉选举,他创造的“蠢蛋”语录可能是败因之一。这句粗俗、充满挑衅意味的脏话不仅激怒了普罗迪的支持者们,也让普通意大利人大摇其头。

  罗马的广场上,普罗迪支持者们干脆以“蠢蛋”为荣。他们在宣传画、T恤衫、甚至嘴唇上都涂上“蠢蛋”一词。

  “贝卢斯科尼才是蠢蛋,”一名77岁的老人说,“他以为自己仍是意大利的老板,我们可不愿意当他臣民。我们需要干净、诚实的意大利,只要他能下台,我愿意多交税。”

  广场上的标语牌上也赫然写着:“当蠢蛋好过选贝卢斯科尼”。

  贝氏首次提及失败

  尽管依然用恶毒的语言攻击对手,甚至公开辱骂普罗迪阵营的支持者为“蠢蛋”,贝卢斯科尼最近两天在公开场合已经提及失败可能。路透社记者克里斯皮安·巴尔默调侃说,在贝卢斯科尼的词汇表中,可从来没有过“失败”这个词。不过贝氏无意退出政坛:“如果我万一输了,我仍然会留在国会内部。我们的政党联盟在下院仍然占有270个席位。”

  两周前的民调显示,贝卢斯科尼阵营目前落后普罗迪率领的中左联盟3.5至5个百分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