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导弹可携带核弹头 射程覆盖美军中东主要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6:12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伊朗最近接连试射新型导弹令美国军方感到十分震惊。但据英国媒体7日报道,五角大楼真正感到担心的并不是试射成功的那些新型导弹,而是伊朗已研制出能够携带核弹头的导弹。能够携带球状核武器

  据报道,弹道导弹专家向美国发出警告说,在经过多年研究后,伊朗已成功对“流星3”型导弹的鼻锥体进行了改进,使锥体由一个增加到三个。这种三锥体弹头可以携带核武
器。伊朗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研制出“流星3”型导弹,最初只能携带常规弹头。

  军事专家还分析说,伊朗新型导弹能够携带球状核武器,在距地面约600米的高度爆炸,和当年轰炸广岛的原子弹相仿。下一代导弹可打到欧洲

  美国军事专家说,尽管伊朗距离制造出核武器可能还需几年时间,但新型“流星3”型导弹和巴基斯坦拥有的一种核弹完全配适。如果伊朗从巴基斯坦获得了这种核弹,就能直接装备到导弹上用于发射,届时将震慑整个中东地区。

  除了改进弹头外,伊朗还进行了旨在提高导弹射程的技术改进。目前“流星3”型导弹的最大射程在1300公里左右,以色列和美军在中东地区的主要军事基地都在射程范围内。专家估计,下一代“流星”导弹的射程可以到达部分欧洲国家。美国幕后进行“围堵”

  面对伊朗政府在核问题上和军事领域表现出的强硬姿态,美国迅速展开了一系列幕后应对行动。

  一名五角大楼官员说,伊朗试图通过大规模军演和导弹试射向外界表明,伊朗完全拥有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的能力。与此同时,美国对伊朗的“围堵”行动已展开。美国负责武器控制的副国务卿约瑟夫日前启程前往中东,将接连造访阿联酋、沙特、阿曼、巴林和卡塔尔等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