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硅凝胶隆胸面临铂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8:02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华盛顿邮报》7日说,两名美国研究人员在这个星期出版的权威专业刊物《美国化学学会杂志》上发表研究报告,宣布在16名多年前接受过硅凝胶隆胸手术的妇女的尿液、头发和乳汁中都发现了高浓度的铂盐。

  据专家介绍,某些铂化合物可能会引发特定人群的严重过敏反应、哮喘,对神经系统造成伤害,以及削弱免疫力。

  这一发现和此前与隆胸假体制造商有关的一些化学家的说法存在矛盾。那些化学家曾说,用于制作隆胸材料的铂处于不活跃状态,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