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六方会谈日朝代表聚首东京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8:30 解放日报

  新华社东京4月8日电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日方首席代表、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佐佐江贤一郎与朝方首席代表、朝鲜外务省副相金桂冠8日晚在东京都内举行会谈,双方就“绑架日本人”、重开六方会谈等问题进行了磋商。

  佐佐江会谈后对记者说,双方的会谈集中在“绑架日本人”和重开六方会谈这两个问题上,日方阐述了原则立场。据此间媒体报道,朝方对日方提出的引渡实施绑架嫌疑人的
要求给予了回绝。

  据报道,日方在会谈中敦促朝方无条件恢复六方会谈,而朝方则强调了解除美国金融制裁为先决条件的立场。双方表示将在“东北亚合作对话会议”期间继续保持接触。

  金桂冠是为参加9日开始的“东北亚合作对话会议”于7日抵日的。

  佐佐江会谈后对记者说,双方的会谈集中在“绑架日本人”和重开六方会谈这两个问题上,日方阐述了原则立场。据此间媒体报道,朝方对日方提出的引渡实施绑架嫌疑人的要求给予了回绝。

  据报道,日方在会谈中敦促朝方无条件恢复六方会谈,而朝方则强调了解除美国金融制裁为先决条件的立场。双方表示将在“东北亚合作对话会议”期间继续保持接触。

  金桂冠是为参加9日开始的“东北亚合作对话会议”于7日抵日的。' name=brief>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