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马公主阔别生母14载喜相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8:33 南京晨报

  1992年,巴林亲王假借探亲为由,竟将亲生儿女从澳洲“绑架”回了大马。这一事件当年险些引发澳马两国外交风波。时隔14年,20岁的公主终于于日前与母亲首次重逢。

  跨国纠纷:大马亲王“绑架”儿女

  1980年,马来西亚亲王巴林远赴澳洲墨尔本大学攻读建筑学期间,与时年17岁的芭
蕾舞女学生帕丝卡尔·吉利斯比一见钟情。1981年,亲王巴林在马来西亚的丁加奴王宫里风光迎娶了这名澳洲美女。婚后,王妃帕丝卡尔先后生下了小王子爱丁和小公主莎希拉。可惜1985年,小公主出生后不久,巴林亲王便坚持按照伊斯兰风俗迎娶了第二个妻子。自小接受西方教育长大的帕丝卡尔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于是在与丈夫离异后,独自带着年仅2岁的儿子和2周大的女儿回到了澳洲。

  1992年,巴林亲王假借探亲为由,悄悄将一双年幼的子女藏在一辆小卡车内,辗转北昆士兰州,搭乘一条小船悄无声息地回到了祖国。大马亲王“绑架”亲生孩子的消息立即在澳全国引发“地震”。

  公主闯关:答对“亲情考题”电邮认母

  大约3年前,已经出落得亭亭玉立的公主莎希拉借助互联网,查到了母亲帕丝卡尔的电子邮件地址,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发了封信。很快莎希拉便收到了一封回信,让她惊奇的是,对方称自己只是帕丝卡尔的一个朋友,信中要求莎希拉回答只有她才能回答出的10道“亲情考题”。原来,帕丝卡尔此前也曾收到多封自称是大马公主发过来的认亲信,后来证明全是骗局。结果,公主毫不费力地将那10道考题全部答对。得到确认后的帕丝卡尔自然欣喜无比,不仅从此与女儿频繁电邮往来,而且还间接与儿子也取得了联络。

  母女重逢:希望经常往返于澳马两国

  阔别了整整14年之后,这对母女终于本月4日在墨尔本市首度重逢。4月7日,母女重逢的录像首次被媒体公布。在过去的几天中,莎希拉公主不仅故地重游了当年的小学校,而且与母亲和现任丈夫软件工程师比尔·克罗卡里斯所生的小弟妹相处融洽。莎希拉公主说:“如果将来可以经常往返于墨尔本和马来西亚,我将很快乐。”据莎希拉称,爱丁王子原本非常渴望与她同行,可是由于面临大学期中考试无法抽身。

  作者:袁海/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