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窃听”美国公民通讯 被批为“没廉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8:3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报道作为一名普通的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哈里·泰勒6日终于得到了全美民权人士梦寐以求的一个机会:面对面地谴责美国总统布什,斥责他干涉公民自由权利。

  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举行的一次演讲中,布什遭到了泰勒的严厉批评。“我时不时地希望你能有些廉耻,为自己感到害臊,”泰勒说。“你始终在说自由,我很欣赏。但当
我在听你谈论自由的同时,却看到你坚持宣称,你有权窃听我的电话,在不提出任何指控的情况下逮捕和关押我,让我无法呼吸新鲜的空气、喝干净的水和吃安全的食物。”

  布什这时微笑着插话道:“我不是你最喜欢的人。”泰勒继续说:“我想告诉你的是,在我一生中,从未像现在这样对我们国家的领导层感到羞耻和恐惧。”布什随后说,他不会为自己批准情报部门窃听美国公民的通讯感到后悔,因为他认为此举有助于防止更多恐怖袭击事件发生。

  《华盛顿邮报》7日说,布什此前参加的大多数演讲活动,听众都是事先经过精心筛选的。而此次演讲是他最近刚开始的一系列公开演讲活动之一,结果就非常罕见地遭遇了如此猛烈的“炮轰”。

  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7日为布什有关授权泄漏伊拉克情报辩护说,布什有解密情报的权力。麦克莱伦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为了公众利益而解密有关情报与泄密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的情报有本质的不同。但他拒绝就大陪审团有关布什授权泄漏伊拉克情报的证词发表评论。根据早前公布的联邦法庭文件显示,美国副总统切尼的办公室副主任利比在大陪审团面前作证时说,切尼告诉他,布什总统批准向记者泄漏伊拉克战前的情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