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军方考虑是否继续参与JSF战机项目(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8:5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美国《航空周刊》2006年3月27日刊报道,眼看下月初的日子即将到来,意大利面临着做出下一步是否继续参与JSF项目的决定。

  最重要的是意大利参与的程度、购买飞机的数量以及何种JSF机型最终将进入意大利服役。工业参与和技术获取问题可能限制意大利在该项目的参与程度,但与英国不同,这可能将不会对其继续参与造成威胁。

  意大利国防部设想的是需要109架F-35A常规起飞与着陆型替换空军的AMX。意海军的AV-8B“鹞”II飞机将通过采购22架F-35B短距起飞与着陆型得到替换。意海军还希望增购少量飞机以弥补飞机损耗。

  意空军还在考虑用JSF一种型别作为一些“帕纳维亚狂风(Panavia Tornado)”阻断/攻击机的长期替换飞机,以及作为敌方防空压制(SEAD)和电子战飞机的候选机型。这使得JSF直接与“台风”竞争本已不多的国防开支。意大利规划文件预测需要110至130架前线攻击机,和14架飞机组成的一支专用SEAD中队。目前意大利仍认为Tranche 1和Tranche 2“台风”只用于空中优势任务。虽然意空军表示了对F-35B的兴趣,但基本上空军将只购买A型,而海军将接收B型。

  意大利还要权衡其参与JSF制造持续和后续研制(PSFD)阶段将可获得的收获。在目前的系统研制与验证(SDD)阶段,意大利工业获得了工作分额,阿莱尼亚航宇公司获得了飞机结构制造工作,但意大利期望的电子战和航电系统方面的工作却没有得到满足。意大利将为SDD阶段贡献10.28亿美元。到去年底,意大利工业已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锁定8亿美元工作份额。意工业界预计制造阶段获得的收益将超过2倍。

  意大利希望获得JSF飞机的总装线和测试线,以及地区维修中心。意国防部还在积极努力争取在JSF项目办公室有足够的代表权,并正在谈判让其试飞员参与JSF研制试飞和评估阶段的可能性。

  来源:中国航空信息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