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龙卷风再袭美国 11人死亡60多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8:5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4月7日,龙卷风和强雷暴天气再次袭击美国田纳西州,许多房屋屋顶被卷走,汽车被掀翻,电力设施遭到破坏,并造成至少11丧生、60多人受伤。

  据美联社报道,田纳西州首府纳什维尔的郊区遭到重创,至少已经有8人死亡。此外,在纳什维尔东北部的一个地方,还有3人死亡。这也是一周之内田纳西州两次遭遇龙卷风袭击。

  当地居民斯蒂文?戴维斯描述说,当听到龙卷风临近的声音,他专门跑到邻居家躲避,他还猛地掰着手指头比划说:“当龙卷风袭来,屋顶都被这样给掀飞了。”据悉,他所在街区的很多房屋都遭到了龙卷风破坏。

  居民黛安?卡瑞尔也回忆说,龙卷风来的时候她男友打电话提醒她,于是她走进一家洗衣店躲避。她说:“接下来的事情可想而知,屋里停电了,一切都在摇晃,还传来了隆隆的风声。我能听到东西被撕裂和折断的声音,接着屋顶被卷走了。”

  此外,这次龙卷风还袭击了纳什维尔周围的几个地方。龙卷风所到之处,树木被掀到、电力线路被刮断,大量房屋和建筑物遭到损害。

  当地医院透露说,至少60人在龙卷风袭击中受伤,还有9名情况比较严重的伤者已经转到纳什维尔的医院。而且,由于电力中断,有的医院不得不动用紧急备用电源为受伤人员实施手术。

  在纳什维尔以西的切特汉姆县,当地官员说,当龙卷风从他的办公室经过的时候,他可以看到空中飞扬着各种各样被卷走的物品。

  由于龙卷风的袭击,当地大约1万户居民遭遇停电,有的居民可能会在一周之内都无法恢复用电。

  龙卷风还给当地带去了暴雨和冰雹,据悉,风暴中共有多座建筑和数百辆汽车严重受损,其中一座龙卷风警报塔也在风暴中受损。

  有意思的是,当地时间7日上午,纳什维尔还进行了一场应对多种灾害同时发生的紧急救灾演习。不过演习并没有给应对龙卷风带来多大帮助。当地气象部门的人介绍,8日早晨当地还可能发生类似的龙卷风。

  迄今为止,龙卷风已经在一周之内两次“光顾”田纳西州。当地时间4月2日,龙卷风曾经横扫了美国田纳西州、密苏里州、伊利诺伊州、肯塔基州、阿肯色州和印地安纳等6个州,造成交通困难,房屋大面积损毁,至少27人丧生,数十人受伤。

  目前,美国国家气象局的风暴预报中心介绍说,相对于前几年,美国2006年上半年的龙卷风数量激增。(张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