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伤口撒盐”空袭加沙6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9:55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特稿就在哈马斯疲于应付巴勒斯坦财政危机的时候,以色列却“伤口撒盐”,在4月7日,对加沙南部拉法赫一个巴武装人员军事训练基地发动了导弹袭击,打死了6名巴勒斯坦人,包括1名高级军事指挥官及其5岁的儿子。此外,还有至少12人受伤,其中大多数是武装人员。这是5个月来造成伤亡最大的一次空袭行动。

  目击者称,以色列战机共发射了3枚导弹。以色列导弹的袭击目标是一辆正在驶离基
地的汽车。除了那名5岁的男孩外,所有死者均为巴勒斯坦武装组织“人民抵抗委员会”的成员,其中大多数是在车内丧生的。据说“人民抵抗委员会”此前经常向以色列发射火箭。

  被炸死的“人民抵抗委员会”高级军事指挥官名叫阿布·阿尔-埃因,是一名炸弹专家。他经常带自己的儿子和7岁的女儿去基地观看训练。目前尚不清楚他女儿是否受伤。

  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和哈马斯领导人、总理哈尼亚对以色列空袭行动进行了谴责。哈马斯领导的新政府发言人加齐·哈马德谴责这次袭击是“残忍的屠杀”,“也许是对(阿巴斯)主席发出的一个重要信号,那就是以色列对和平或政治妥协没有兴趣”。

  哈马斯军事派别则发表声明,宣称他们将迅速对以色列进行报复。

  (唐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