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州小镇175万美元网上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9:55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 如果想当镇长的话请抓住机会,因为现在如果你愿意出175万美金,就有可能当上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小镇布里奇维尔的镇长。原因很简单:你已经买下了整个镇子。

  曾经于2002年在“电子港湾”上拍卖掉的小镇布里奇维尔如今再度现身网上拍卖场,底价175万美元。

  小镇的卖主名叫布鲁斯·克拉尔,是加州的一名金融顾问。2004年,他以70万美元的成交价从“电子港湾”网上拍卖会买下了布里奇维尔镇。

  小镇卖主捡便宜

  事实上,克拉尔当初能够以这一价格购买该镇实属幸运,因为之前已经有一位买主在拍卖会上出价177万美元,不过后来由于那位买主发现小镇存在如即将倒塌的房屋等诸多问题而放弃竞购。克拉尔因此在第二轮拍卖中成功买下该镇。

  小镇总面积约合33.5万平方米,共有居民18人。小镇曾是当地公共马车运输枢纽,如今镇上建筑包括8间居民住宅、1间闲置的机器车间、1家功能齐全的邮局和1家咖啡馆。

  环境整修一新

  布里奇维尔镇过去存在许多问题,如垃圾遍地、不少房屋濒临倒塌等。但克拉尔表示,他在购买该镇之后“花费了许多财力和物力”清理小镇环境。

  据克拉尔介绍,他在拥有该镇期间拆毁了不安全建筑而且做了其他相关改进。

  “电子港湾”对小镇拍卖一事的宣传也不遗余力。以下是网站的宣传广告语:“除了可以拥有在范杜曾河两岸超过绵延一英里的土地外,最了不起的事情就是这里的气候。这里绝对是美丽的乡村,它正好位于红杉生长的雾区之外。当附近临海的洪堡县被浓雾和湿气笼罩时,布里奇维尔这边却是艳阳高照。”

  ■反应

  各国买家询问情况

  克拉尔表示,网上广告打出不久,就有许多人通过电子邮件和电话等方式询问小镇相关情况,其中包括远在大洋彼岸的中国、英国和德国的潜在买家。

  “整个世界都为能够买下一个镇子而着迷。如果买下它,你就可以以自己的名字命名小镇。而且如果你喜欢,你可以同时担任镇长、警察局长和内务长官三个职务。”克拉尔说。

  克拉尔认为布里奇维尔镇是一个兴建大学校园、农场或旅游景点的理想场所。拍卖从当地时间本月4日开始,计划于5月4日结束。但截至本月6日中午仍无人出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