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军方渐渐去失耐心 警告反对派“适可而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0:3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曼谷4月8日电 泰国国防部长探马叻8日警告泰国人民民主联盟(泰民盟)不要得寸进尺,并指责该组织要求看守内阁总理他信彻底退出泰国政治圈并离开泰国的做法不合法律规定。

  探马叻说,为了稳定泰国政治局势,顺利组织国王登基60周年庆典活动,看守总理他信已经于4日宣布不在新政府中担任总理职务。但反对派并不罢休,7日继续组织大规模集
会,并提出一系列不合法律规定的要求。军方对此表示不满。

  7日,泰民盟再次召集数万人举行集会,要求“根除他信体制”,迫使他信离开泰爱泰党和泰国政界,部分人甚至要求将他信驱逐出境,并且提出新总理人选必须得到泰民盟认可,否则将继续举行大规模集会游行。当晚,泰民盟这一“得寸进尺”的要求随即在泰爱泰党和军方内部引起不满。

  尽管军方一直对泰民盟保持克制态度,但探马叻警告说,军队内部已经有一部分人对泰民盟的做法表示不满,准备采取行动。他说:“他信总理已经顾全大局地离开……泰民盟是否还希望泰爱泰党彻底解散?泰国法律似乎没有这一条规定。”

  8日,泰爱泰党秘书长、看守内阁副总理素里亚·宗龙伦吉也呼吁反对派顾全政治稳定这一全民共同愿望,停止一切集会游行活动。

  由看守内阁总理他信领导的泰爱泰党尽管在4月2日的大选中获得90%以上议席,但为了稳定政治局势,他信还是于4日宣布不在新政府中担任总理职务。他6日授权副总理奇猜·万那沙提代理总理职权,并将于下周前往英国开始他的环球旅行计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