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守擂方” 意大利中右翼联盟四大悍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1:0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意大利选举定于4月9日至10日举行,现任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翼联盟处于“守擂方”。以下是中右翼联盟重要领导人简介:

  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现任总理

  在2001年选举中大获全胜后,贝卢斯科尼曾承诺要在意大利实施一系列改革。但改
革的进展比大多数人希望的要慢,经济方面近年来一直未见起色。贝卢斯科尼否认他领导的政府对此负有责任,坚持说政府已经实现了其国内改革计划,并加强了意大利的国际地位。

  贝卢斯科尼1936年9月29日出生于米兰一个中产阶级家庭,父亲是银行职员。他从小就聪明过人,大学期间靠参加乐队演出赚钱交学费。

  1978年,他创建家族企业费宁韦斯特集团,并很快发展壮大,成为意大利最具影响力的多门类集团企业,控制了意大利多家电视台、报社和出版社。

  1994年,贝卢斯科尼凭借“你能像我一样富有”的口号从商界跨入政坛,创建意大利力量党,并任党主席。1994年3月,以他为首的意大利右翼自由联盟在选举中获胜,他于5月出任总理。后由于费尼韦斯特集团被人告发向税务警察行贿,贝卢斯科尼声誉受到很大影响,被迫在1995年1月辞职。

  2001年5月14日,以他为首的中右联盟在意大利战后第14届议会选举中获胜,贝卢斯科尼东山再起,第2次出任总理。

  詹弗兰科·菲尼:民族联盟领导人

  现年54岁的菲尼过去5年来一直在贝卢斯科尼政府内担任副总理,并从2004年起兼任外交部长,因举止有度和务实风格而受到好评。

  菲尼最耸人听闻的言论发表于1994年。当时,他把法西斯独裁者贝尼托·墨索里尼称为意大利20世纪“最伟大”的政治家。不过,此后他立场有很大改变,把一度属于极右阵营的民族联盟改造成一个主流的保守派政党。

  反对者指责他的改变只是源于政治野心而不是政治理念。一些此前追随他的人也因此退出民族联盟,其中包括墨索里尼的孙女亚历山德拉。

  皮埃尔·费尔迪南多·卡西尼:天主教民主中心领导人

  现年50岁的卡西尼领导的小党天主教民主中心是执政联盟的一员。但从2001年出任众议院议长以来,他很少卷入政治纷争。

  也正是因为担任议长职务,卡西尼的声望得以提升。有人认为他可能是未来总理或总统。

  长相年轻的卡西尼被认为富有野心、精明干练。在罗马天主教盛行的意大利社会中,他谨慎地打着宗教牌,在维护天主教价值观的同时也避免被视为刻板的卫道士。

  翁贝托·博西:北方联盟书记

  由于2004年3月一次心脏病发作留下后遗症,博西现在说话含糊不清,行动迟缓,基本已经离开政坛第一线。最近,他刚动手术安装了一个心脏起搏器。

  尽管如此,博西仍然是意大利政界一个举足轻重的人物,在幕后操纵着北方联盟,确保它继续留在贝卢斯科尼的执政联盟内。

  在支持者看来,他是意大利北部地区利益的勇敢捍卫者。在反对者看来,他则是一个善于煽动的种族主义分子。

  ·赵卓昀·(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