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达·芬奇密码》剽窃说法不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1:17 每日新报

  新华社4月8日电英国伦敦高等法院7日作出裁决,认定原告起诉畅销小说《达·芬奇密码》剽窃非小说类著作《圣血和圣杯》的说法不成立。

  《达·芬奇密码》作者丹·布朗当天发表声明说:“今天的裁决表明,原告的诉讼指控根本毫无意义。我到现在还奇怪,他们当初竟然提起了诉讼。”

  《达·芬奇密码》涉嫌剽窃案于今年2月开审。原告迈克尔·贝金特和理查德·莱是1982年出版的非小说类著作《圣血和圣杯》两名作者。他们提起针对《达·芬奇密码》出版商兰多姆出版公司(兰登书屋)的诉讼,称作家丹·布朗在创作这部小说的过程中剽窃了《圣血和圣杯》中的核心假说,构成侵权。

  原告的理由是:《圣血和圣杯》假设耶稣曾结婚生子,血脉千百年绵延不绝,而《达·芬奇密码》的内容与之相似,有剽窃嫌疑。

  布朗3月13日说,他在创作过程中参考了39本著作和300多份相关资料,其中包括《圣血和圣杯》。他先前称,自己完成《达·芬奇密码》的构思时没有看过《圣血和圣杯》,只是在整部书即将写完前才阅读了《圣血和圣杯》。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