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情节过于真实悲惨美首部“9•11”影片被禁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1:19 黑龙江日报

  春风

  本报讯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著名导演保罗·格林哥拉斯拍摄的一部“9·11”恐怖袭击题材电影,由于情节过于真实悲惨,目前被美国纽约、洛杉矶、华盛顿及其他多座城市禁止上映。

  这部电影的名称为《93号航班》,由英国著名导演保罗·格林哥拉斯负责执导拍摄。该片讲述了2001年9月11日第四架被劫持的飞机———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第93号航班上发生的故事。在原来的飞行计划中,这架飞机本来是准备撞击白宫的,但由于机上的乘客意识到了恐怖分子的企图,奋起进行反抗,最终导致飞机坠毁,机上所有的乘客均不幸遇难。此前,美国环球影片公司准备在今年的4月份正式在全美国公映,并预计此片可能创造新的票房纪录。

  在这部影片中,画面里有大量沉默的镜头,可以清楚地听到乘客们急促呼吸的声音。美国影业公司一位名叫凯恩·阿德哈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电影放映过程中,一名女士竟然痛哭了起来。她不停地说,导演们不应该拍摄这样一部电影,他们的这一决定是完全错误的,美国人民并不需要这部电影。也许他们的愿望是美好的,但这带给美国人民的却是更加悲痛的回忆”。

  “9·11”恐怖袭击当天,“基地”恐怖分子共策划劫持了4架客机,他们在夺取了飞机的控制权后,分别驾机撞向了预定的目标。由于所有的飞机当时都是飞向东海岸的,所以携带的燃油足以使飞机成为威力巨大的导弹。除了联合航空公司第93次航班外,其他飞机均击中了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