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等俄罗斯上层人物被名画赝品欺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6:51 扬子晚报

  据《星期天泰晤士报》9日报道,200多幅原本由无名画家创作的油画经过精心篡改后,身价竟狂飙100倍,摇身变为真假难辨的“19世纪俄罗斯名画”,然后再以天价转卖给俄罗斯大款。据悉,这起特大艺术品造假案震惊了俄罗斯,目前总计诈骗金额已经高达数千万英镑,数十名俄罗斯富豪和名人成为这些假画的牺牲品——其中甚至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但让人哭笑不得的是,“造假秘诀”其实并不复杂——只要在画中添加上几个俄罗斯农民即可!

  “珍藏名画”一半是假

  莫斯科千万富商瓦列里·乌兹恩,2年前开始购买19世纪俄罗斯画家的名画,迄今已搜集了34件艺术珍品,总价值超过350万英镑。但现在,他只要一看到这些作品就气得发疯。因为其中一半都是假货!

  普京总统竟也被涮

  当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调查。最终警方震惊地发现,这些假画竟全都是从同一渠道传出的,目前已有数十名俄富豪成为这些假画的牺牲品,总计诈骗金额高达数千万英镑!

  警方称,受害者中甚至还包括“俄罗斯头号政客”。尽管警方没有透露其姓名,但在俄罗斯艺术圈中有传闻称,此人正是俄罗斯总统普京!据悉,普京不久前曾收到一幅他人赠送的名家油画,据称花了50万英镑才买到。普京将其挂在家中客厅最显眼处,但调查发现,这幅画居然也是一幅赝品!

  造假主谋“神秘失踪”

  警方相信,至少已有200多幅无名画家创作的油画被篡改后,且身价狂飙了100倍。造假名画案件背后的关键人物,是一名叫做迪米特里·克特科夫的莫斯科艺术商人。但是他在案情曝光后不久就逃之夭夭,目前正在被通缉中。 安奎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