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贝最后抛杀手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9: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老贝最后抛杀手锏(图)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在一个投票站投票。新华社/法新意大利议会选举在境内的投票当地时间9日早上8时在全国正式拉开帷幕。意大利国内4700多万选民陆续前往设在各地的6万多个投票站投票,选举战后意大利第15届议会。

  新华社记者在首都罗马城北帕里奥利居民区的一个投票站看到,投票站外墙上贴满了各党派竞选标志。8时刚过,选民们就陆续来到这里,依次进行选民注册登记,投票秩序井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退休选民投票后对记者说,他“为国家的未来投了负责任的一票,希望新的执政党派治理好国家经济,推动国家经济增长”。

  投票将在当地时间10日下午3时结束,之后立即进行计票工作。此次选举将产生议会参议院议员315名、众议院议员630名。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是意大利境外选民首次参加全国大选的投票。意大利境外选民投票已于6日结束,据官方公布的数字显示,境外选民投票率为42.07%。

  这次大选采取意大利去年底通过的新选举法———比例代表制,参众两院议席将根据参选各党派获选票多少按比例进行分配。选民们在投票中选举出自己支持的政党,然后各政党依据获得选票比例来分配议席。各政党可单独参加选举或加入政党联盟来角逐议会议员的席位。据官方公布,参加这次大选的政党有40多个。

  意大利现任总理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联盟与前总理普罗迪领导的中左联盟为争夺大选后的执政地位竞争激烈。大选前民意测验表明,普罗迪以3至5个百分点领先于贝卢斯科尼,另外约20%的选民未决定投谁的票。

  尽管普罗迪在选前的民意调查中略有优势,但是现任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在竞选最后关头抛出“杀手锏”,承诺一旦赢得连任,将会免征首次购房税收,使得选情更加陷入胶着。由于贝卢斯科尼的智囊机构认为,大部分中间选民都非常关心住房问题,所以贝氏才在最后关头抛出了免征首次购房税收的“杀手锏”。

  大选期间的安全问题一直为意大利政府所关注。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意大利警方重点在机场、火车站和地铁等交通要道及各投票站增派警察和宪兵,加强值勤和巡逻,以防不测。(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