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贝卢斯科尼或难保意总理之位 初步结果今晚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9:4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为期两天的意大利大选投票4月9日已经开始。现任总理贝卢斯科尼与中左翼联盟领袖普罗迪之间的“口水战”暂时告一段落。意大利目前拥有投票权的选民约为5000万人。选前最后民调显示,普罗迪支持率稍稍领先。

  这次选民投票率比较高,预计将达到80%。根据意大利的新选举法,居住在海外的大约300万意大利人也第一次有资格参与投票。

  投票预计在罗马时间4月10日15时(北京时间10日晚9时)结束。投票站外的第一批民调结果也将在10日下午(北京时间10日晚)出炉。

  

贝卢斯科尼或难保意总理之位初步结果今晚出

  

贝卢斯科尼或难保意总理之位初步结果今晚出

  贝氏怪招

  向来喜欢招惹是非的贝卢斯科尼在大选中怪招迭出。上图为美女展示贝氏的竞选扑克牌。下图为被驯养的小鸟叼着贝氏的竞选海报。(多乐)

  

贝卢斯科尼或难保意总理之位初步结果今晚出

  图:贝卢斯科尼携母亲投票,大打温情牌。

  经济问题左右选民贝氏能力受质疑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这次的竞选人不断通过谩骂赢得媒体注意,但是意大利选民真正关心的选举话题应该是促进国民经济发展、减少税收和降低失业率等基本民生问题,而这些却鲜有提及。在等待投票时,很多选民都表示他们更希望听到的是竞选双方阐述他们希望如何扭转意大利经济颓靡状况的切实计划。

  据报道,面对来自中国、越南以及印度等亚洲国家制造业相对廉价产品的冲击,意大利政府面临着巨大的经济压力,前景难以令人乐观。正因为如此,原本大力支持贝卢斯科尼的意大利工商企业界也开始对这位亿万富翁总理管理国家经济的本领有所质疑,因而这些本属坚定的支持者也出现了动摇。

  “宽嘴鳄”VS“香肠”

  这次参加意大利大选的两位候选人获得的绰号各有特色,一位叫“宽嘴鳄”,另一位叫“香肠”,从绰号就能看出两人的性格和作风大相径庭。

  候选人 贝卢斯科尼 普罗迪绰号 “宽嘴鳄”“摩泰台拉”(一种香肠)特色 快人快语的强势作风1994年、2001年两度当选总理 行事稳健、作风低调背景媒体大亨,身家高达120亿美元经济学家,1996年击败贝卢斯科尼当上总理,曾出任欧盟委员会主席经济许诺 取消人们第一次购买房产的税收,推出多项基础设施工程 给中产增税,实行财政紧缩,推动欧盟一体化伊战 坚持出兵伊拉克 尽快从伊拉克撤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