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秘密计划空袭伊朗 最终目的推翻伊朗现政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9:4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星期日泰晤士报》等多家英国媒体4月9日报道,当国际社会正在设法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之际,布什政府正在“秘密计划对伊朗的空中打击”,企图改变伊朗政权。美国著名的调查记者西摩·赫什在10日出版的一期《纽约人》中披露,美国与伊朗在核武器问题上的冲突,其最终目的是为了改变伊朗的政权。白宫认为改变伊朗权力结构的唯一途径是发动战争,而伊朗内部也认为,保卫这个国家的唯一途径是发展其核能力。

  不排除使用核武可能

  赫什通过采访美国白宫官员、美国反恐官员以及五角大楼的顾问们后得出结论:布什与伊朗在核问题上的对峙,其最终目的是为了改变伊朗政权。布什总统与切尼副总统都认为内贾德上台以来的所作所为足以证明他是一名新的“希特勒”,将对美国的全球利益构成巨大威胁。为了摧翻内贾德,唯有采取军事打击的手段。而伊朗的核问题则为这种打击提供了契机。

  目前,布什政府在要求伊朗放弃发展核武器计划的同时,正在全力以赴地准备军事打击伊朗的计划。美国中情局特工已经渗透到了伊朗的境内,战争的计划正在“秘密拟定中”。据悉,一个最有可能的动武时间是2008年。据赫什报道,布什政府可能使用B61-11“地堡终结者”小型钻地核弹摧毁伊朗境内的纳坦兹浓缩铀提炼中心。

  另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掌握的信息,美国其实更有可能使用常规武器,因为到2008年,美国空军将拥有一种新式钻地导弹,这种重达30000磅的庞然大物是设计用B系列隐形轰炸机投放的,可以在爆炸前钻到100英尺的地下。

  拟羞辱宗教领袖

  赫什还透露,从一些美国官员获悉,目前的“战争准备”远远超出了通常的“假想设定”的工作。据一位前防御官员称,这个计划是围绕一种信念而展开的,即“在伊朗的持续轰炸将羞辱伊朗的宗教领导人,导致公众起义推翻政府”。

  目前,美国已经逐步开始了对伊朗的一些恫吓行动,包括从美国航母上起飞战机,实施“模拟投掷核武器的任务”,秘密特工已经渗透到了伊朗境内,与那里的少数民族,包括库尔德人、俾路支人和阿泽里斯人密谋合作。当美国将目光投放到地面时,美国更广泛的目的是“鼓励种族紧张”,推翻这个政权。据悉,能够穿透地下掩体的巨型炸弹B16-11将在2007年底之前投入实战。反对之声充斥五角大楼

  虽然英国和欧洲其它国家支持必要时用军事手段遏制伊朗发展核武器,但是这些支持与改变伊朗政权毫不相关。

  批评美国对伊朗动武的人指出,一旦美国对伊朗进行打击,那么势必将造成世界油价的剧烈振荡,还可能导致伊朗在伊拉克对西方目标的报复。五角大楼的一位官员还警告道,战争有可能点燃伊拉克南部的火药桶。

  五角大楼的顾问们还警告说,轰炸伊朗将可能引起一连串对美国在世界各地设施和人员的攻击。这位顾问说,“当我们攻击伊朗之日,全球12亿穆斯林会怎么想?”(焦公)

  

美秘密计划空袭伊朗

  图:美国卫星拍摄的纳坦兹浓缩铀提炼中心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