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啤酒巨头加速进军中国市场 科罗娜走向超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9:47 国际在线

  新华社报道:透亮的长颈瓶口插一片柠檬,水果的清香和着冰爽的啤酒给人独特的享受。科罗娜啤酒以及它这种极具拉丁风情的饮法在中国消费者中一度是时尚的代名词。如今,人们又可以通过新近上市的莫德罗黑啤,重温这份异域风情。

  莫德罗集团总经理加斯帕·鲁比奥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目前正在中国试销的莫德罗黑啤是我们集团的一款传统啤酒,它略带苦味的德国口味将为中国消费者提
供新的选择”。莫德罗黑啤是墨西哥莫德罗集团继科罗娜特种啤酒之后在中国推出的第四个品牌。 鲁比奥说,中国是一个有着丰富啤酒文化的国度,科罗娜啤酒在中国良好的销售业绩和市场前景令我们振奋,墨西哥啤酒在中国将赢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他说,中国东部沿海地区将是莫德罗集团扩大市场份额的首选。清爽的啤酒在炎热的南方是一款理想的消夏饮料,并且那里的消费者也具有较强的购买力。

  科罗娜特级啤酒于1995年进入中国市场,清爽的口感和晶亮的色泽很快使之跃升为中国市场上增长最快的进口啤酒。该集团随后又向中国市场投放了爽口型的科罗娜乐得啤酒和精装版科罗娜利达,二者均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青睐。目前,莫德罗集团每月向中国出口的啤酒已达到14万箱。

  当被问及是否会在中国投资设厂以扩大市场份额时,鲁比奥说:“目前莫德罗出口的每一瓶啤酒都是在墨西哥生产,因为只有墨西哥当地独特的原料、工艺和水土才能确保每瓶啤酒的原味,这是我们保持了80多年的经营理念。”

  他说:“虽然在墨西哥本土生产意味着更高的成本,但是我们通过技术创新和有效的国际营销策略来保持我们的竞争力。”

  2001年墨西哥总统福克斯访华期间,曾亲自在宴会上推销科罗娜特级啤酒。此外,在北京举行的墨西哥玛雅文化展等活动,也有助于提升科罗娜在中国普通消费者心中的知名度。

  目前科罗娜啤酒正逐渐从中国的饭店、酒吧、歌厅等高档消费场所走向超市。鲁比奥说:“我们的消费群体主要锁定在年轻一族。因为年轻人代表着活力、欢乐、健康和时尚。我们希望更多的年青人认同莫德罗集团生产的系列啤酒。”

  莫德罗集团是墨西哥最大的啤酒生产企业,生产的啤酒共有11个品牌。它在墨西哥的七座现代化工厂每年生产1800万箱啤酒,产品出口到全球150个国家和地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