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洲经济面临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3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维也纳4月9日电 亚洲开发银行行长黑田东彦9日在此间举行的亚欧财政部长会议上表示,亚洲经济今年仍将保持高速增长,但同时也面临一些重大的风险。

  黑田东彦说,亚洲国家面对的经济风险主要来自四个方面:一、禽流感疫情有可能扩大;二、国际市场原油价格进一步上升;三、各主要经济体长期利率上升过快;四、全球主要经济体的结构性失衡可能危及各国经济增长。

  不过,黑田东彦强调,如果各国加强政策协调,应对得当,亚洲经济前景总体看好。他预计,如果将日本排除在外,中国、韩国和东盟10国今年的平均经济增长率有望达到7.6%。

  为期两天的亚欧财长会议9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结束。参加此次会议的除了欧盟25国之外,还包括中国、日本、韩国和东盟10国等13个亚洲国家的财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