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卢卡申科宣誓就职 大骂西方操控"颜色革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38 国际在线

  

卢卡申科宣誓就职大骂西方操控"颜色革命"(图)

  4月8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首都明斯克举行的就职典礼上发表讲话。当日,卢卡申科在明斯克宣誓就任白俄罗斯总统。 新华社/法新

  国际在线消息:4月8日,白俄罗斯在共和国宫举行了隆重的总统就职仪式,在3月份
总统选举中胜出的亚历山大·卢卡申科宣誓就职开始其第三个总统任期。就职仪式上,卢卡申科强调说:“白俄罗斯人民不会被扼死,我们的人民也不会被操控。

  未邀请外国领导人观礼

  从现场直播的电视画面来看,就职现场红色的长地毯由共和国宫外延伸进入由国徽及玫瑰花装饰的会堂。在包括政府官员、国会议员、地方代表、科学家和艺术家在内的3000多名观礼者的注目下,卢卡申科缓缓走入礼堂,发表就职宣言。并在数千名政府官员和立法议员的面前正式宣誓就职,开始了其第三个白俄罗斯总统的任期。当天除了独联体一些国家的领导人参加就职仪式外,并无其他外国领导人参加。总统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并未邀请外国元首观礼,这是我们的惯例,每个国家都有其传统和规定。”

  卢卡申科于1994年7月首次任白俄罗斯总统,1996年举行的全民公决同意将总统任期延至2001年。2001年9月,卢卡申科成功连任。在今年3月19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卢卡申科获得83%的选票,以绝对优势再次当选白俄罗斯共和国总统。

  抨击西方操控颜色革命

  在就职仪式上发表演讲时,卢卡申科指责西方国家不断在前苏联国家中煽动不稳定因素,他强烈抨击了西方国家操控的颜色革命。他说:“他们企图羞辱我们的国家,他们想将我们的国家变成颜色革命的新战场!”

  卢卡申科还承诺,在其第三个总统任期内他将继续奉行十多年来一直坚持的独立自主的国家发展政策,必要时将根据时代的要求对这一政策进行适当调整。在就职仪式上,卢卡申科呼吁乌克兰等国,多注意自己国家的内政,而不要干预白俄罗斯的民主。他说:“不管那些国家如何给白俄罗斯抹黑,你们都知道,我们永远都是亲切而开放的邻居,请你们(指乌克兰)不要想借此转移注意力,让人忽略贵国失败的内政。”

  演讲结束后,卢卡申科穿上了军装并在共和国附近的广场接受了白俄罗斯军队和安全部队的效忠宣誓。他向国家的武装力量发表讲话时称:“我们永远都不允许任何人用武力的方式与我们对话。”

  欧盟本周商讨限制措施

  为了对卢卡申科再任表示抗议,欧盟各国外长很可能在本周会议上对包括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内的31名该国高级官员下禁入令。欧盟外交官7日透露,各成员国外长很可能会遵循此前对白俄罗斯施加制裁的决定,制裁措施中不排除冻结白俄罗斯官员国外资产。

  而目前身在立陶宛的白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谴责卢卡申科是通过武力和谎言夺取了最后的胜利。“文明的世界是不会承认卢卡申科的,他最终会发现要说服白俄罗斯人们承认他的胜利是多么的困难。”(黄力颖)

  来源:东方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