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韦斯总统警告说可能驱逐美驻委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43 新华网

  新华网加拉加斯4月9日电(记者 尹南)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9日说,如果美国驻委大使布朗菲尔德继续在委蛊惑人心,委可能宣布他为不受欢迎的人,让他“收拾箱子走人”。

  查韦斯在当天的电视讲话中说,在没有告知委政府、没有和有关部门进行协调的情况下,布朗菲尔德多次在委国内旅行和组织各种捐赠活动,他的行为对委人民和政府构成了“挑衅”。

  查韦斯对布朗菲尔德日前在加拉加斯市遭到抗议表示遗憾。但他同时认为布朗菲尔德受到侮辱是“咎由自取”。

  本月7日,布朗菲尔德在加拉加斯市出席一个向当地棒球学校进行捐赠的活动时,被委内瑞拉政府工作人员以没履行必备手续为由带离现场。他还遭到当地群众抗议。抗议者高呼口号,向他的座驾投掷鸡蛋和西红柿等物品。事件发生后,美国国务院立即召见了委内瑞拉驻美大使,抗议委没有依照国际协议保护外国外交人士的安全。委外交部也召开记者招待会,谴责针对美国大使的抗议活动。

  近年来,委美关系紧张,政治摩擦不断。委政府指责美国企图入侵委内瑞拉,而美国则将查韦斯政府视为地区“不稳定因素”。(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