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当家做主不再“绝望” 哈马斯停止“人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58 汉网

  汉网消息 英国媒体4月9日披露,哈马斯将停止使用“人弹”对付以色列。哈马斯的活动家称,在将来与以色列发生冲突时,哈马斯将不再使用自杀式袭击者。但领导着巴勒斯坦政府的哈马斯同时表示,如果巴勒斯坦建国没有取得进展的话,它可能诉诸其他形式的暴力行动,但未来的任何军事行动将限定在被以色列占领的巴勒斯坦土地上。

  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中的哈马斯成员叶海亚·穆萨说,哈马斯已经进入了一个“新
时代”,在“新时代”已经不再需要自杀式袭击。“自杀式爆炸是在一个特殊的时期发生的,现在它们已经停止了。它们走到了尽头是因为(哈马斯)信念的改变。”

  穆萨表示,哈马斯是为了回应以色列的极端挑衅行动——例如1993年在希伯伦打死29名巴勒斯坦人——才开始发动自杀式袭击的,它是一种“绝望政策”。

  哈马斯是第一个使用“人弹”的巴勒斯坦组织。这种自杀式袭击战术后来被伊拉克、阿富汗、美国和欧洲等地的伊斯兰叛乱分子或恐怖分子所效仿。

  根据以色列军方统计,自2000年10月以来,哈马斯实施了51起自杀式袭击,打死272名以色列人。巴勒斯坦另外两个著名组织杰哈德与阿克萨烈士旅各制造了34起,分别造成98名和80名以色列人死亡。同期大约共有5000人在巴以冲突中丧生,其中大多数是巴勒斯坦人。

  哈马斯通过对以色列发动自杀式袭击积累了不少政治资本,但同时也面临着同样多的舆论压力。许多巴人认为,自杀式爆炸有损巴人的形象,同时给以色列报复提供了口实,因而不利于巴勒斯坦建国事业。

  真正促使哈马斯领导人修正其对以策略的,是该组织在今年的巴勒斯坦选举中取得的胜利,击败法塔赫成为执政党。(唐新)

  称其失去政府一切实权 以色列不与阿巴斯和谈

  据新华社电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8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以色列不会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进行和谈。

  奥尔默特说,阿巴斯已失去政府的一切实际权力,以色列的和谈对象必须是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而不是阿巴斯。巴自治政府必须承诺放弃武力,承认以色列,并接受有关各方以前达成的各项协议。

  当被问及何时实施从约旦河西岸进一步撤离的计划时,奥尔默特说,如果以色列最终认为巴方不会满足重开和谈的前提条件,他就会实施单方面行动计划。他强调,以色列不准备为以巴和谈作无限期等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