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降低姿态 以色列步步紧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1:04 青年时报

  据英国《观察家报》4月9日披露,哈马斯将停止使用“人弹”对付以色列。哈马斯的活动家告诉该报,在将来与以色列发生冲突时,哈马斯将不再使用自杀式袭击者。

  哈马斯放弃“绝望政策”

  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中的哈马斯成员叶海亚·穆萨说,哈马斯已经进入了一个“新
时代”,在“新时代”已经不再需要自杀式袭击。“自杀式爆炸是在一个特殊的时期发生的,现在它们已经停止了。它们走到了尽头是因为(哈马斯)信念的改变。”

  穆萨表示,哈马斯是为了回应以色列的极端挑衅行动———例如1993年在希伯伦打死29名巴勒斯坦人———才开始发动自杀式袭击的,它是一种“绝望政策”。真正促使哈马斯领导人修正其对以策略的,是该组织在今年的巴勒斯坦选举中取得的胜利———击败法塔赫成为执政党。

  《观察家报》介绍说,哈马斯是第一个使用“人弹”的巴勒斯坦组织。这种自杀式袭击战术后来被伊拉克、阿富汗、美国和欧洲等地的伊斯兰叛乱分子或恐怖分子所效仿。

  根据以色列军方统计,自2000年10月以来,哈马斯实施了51起自杀式袭击,打死272名以色列人。巴勒斯坦另外两个著名组织杰哈德与阿克萨烈士旅各制造了34起,分别造成98名和80名以色列人死亡。

  以军24小时空袭三次

  就在哈马斯有意降低姿态的同时,以色列军方近来却大打出手,频繁对加沙发动袭击。

  巴勒斯坦安全人士8日对当地媒体说,以色列空军当晚轰炸加沙地带南部汗尤尼斯一巴武装人员训练基地,炸死6名巴勒斯坦人,炸伤6人。这是以军24小时内对加沙发动的第三次空袭,死亡人数增至14人。以色列空军7日深夜和8日上午分别对加沙地带实施了2次空袭,共炸死8名巴勒斯坦人,另有多人受伤。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报道)

  ■相关新闻

  以色列不会与失势的阿巴斯和谈

  据新华社电 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8日表示,以色列不会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进行和谈。奥尔默特说,阿巴斯已失去政府的一切实际权力,以色列的和谈对象必须是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而不是阿巴斯。

  另据报道,以色列政府9日在一份声明中称巴勒斯坦当局为“敌对当局”,并表示今后将不会与其接触。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