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特劳:核打击是胡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1:2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英国外交大臣杰克·斯特劳9日说,媒体有关美国可能对伊朗发动核打击的说法是“纯粹的胡说八道”。

  斯特劳的言论是针对将于10日出版的美国《纽约客》周刊一篇报道。文章说,五角大楼已经制定了在必要情况下袭击伊朗重要设施的秘密计划,甚至在考虑对伊朗实施核打击的可能性。

  斯特劳9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还说,另一名声称美国可能打击伊朗的美国新保守主义人士理查德·珀尔并不是“报告美国政府动向的可靠人物”。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9日在报道中援引珀尔的话说,如果美国打击伊朗,“可能还没有人知道是怎么回事,(打击)就已经结束了。唯一的疑问就是伊朗可能会怎么报复”。

  美国政府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高官9日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也反驳了美国可能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的说法,强调美国总统布什的首要选择仍是通过外交努力解决伊朗核问题。但是,这名官员并没有完全否认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