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先发制人打击美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1:2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朝鲜人民武装力量部部长金一哲次帅4月8日在平壤公开表示,朝鲜已经准备好对美国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而不会“坐以待攻”。

  据美国彭博社报道,朝中社援引金一哲次帅的话说,“先发制人的打击不是美国人的专利”,朝鲜决不会坐在那里静候美国打上门来。金一哲表示,如果美国发起战争,朝鲜将动员其“政治和意识形态力量以及几代人积累下来的军事潜力”,“无情地消灭敌人”。

  据报道,金一哲是在纪念金正日当选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长13周年的典礼上发表这番言论的。朝鲜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金正日1993年开始出任国防委员会委员长。

  尽管美国官员一再重申,他们无意军事进攻朝鲜,但布什在日前发表的“国家安全战略报告”中重申美国可以对拥有化学、生物或者核武器的恐怖分子和敌对国家发动“先发制人”打击。而美国驻韩国大使弗什博4月7日表示,绝对无法容忍朝鲜拥有核武器。他敦促朝鲜应尽快重返六方会谈。

  但六方会谈韩方团长千英宇4月9日表示,朝鲜与美国本周不太可能在东京举行双边会谈,即使举行了会谈,预计也不会在恢复六方会谈问题上取得突破。

  在4月8日晚上与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举行90分钟的会晤后,千英宇认为,朝鲜无意重返六方会谈。他说:“在这里(指东京)的非官方会晤也许有助于了解彼此的立场,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会取得突破。”

  据悉,韩国、朝鲜等国官员正齐聚东京,准备参加一个非官方性质的安全论坛——“东北亚合作对话会”。该会议将于4月10日正式召开。

  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也将参加会议。金桂冠日前曾经表示,如果美方提议会面,他不会回避。至于能否重启六方会谈,金桂冠强调说,美国非常清楚朝鲜方面对此的前提条件,即要求美国取消对朝鲜的金融制裁。

  ·中国日报网站供稿·

朝鲜:先发制人打击美国(图)

  朝鲜导弹向美国说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