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贝卢斯科尼出动95岁老母亲为自己投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2:26 新闻晚报
贝卢斯科尼出动95岁老母亲为自己投票(图)

老贝拉来九旬母亲助阵大选 图片来源 扬子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为期两天的意大利议会选举9日正式开始。意大利选民将在现任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联盟和前总理罗马诺·普罗迪领导的中左联盟之间作出选择。

  为了吸引媒体和选民的目光,贝卢斯科尼甚至劝说自己95岁高龄的老母亲前往投票站,为他领导的意大利力量党投下一票。

  老母亲助选贝卢斯科尼手背获一吻

  当地时间9日上午7时,遍布意大利全国的各个投票站准时开门。当天的投票一直持续到晚上10时。

  普罗迪在他的家乡、意大利北部城市博洛尼亚参加了投票。他面带笑容,不时和选民握手。

  贝卢斯科尼在意大利米兰的一个投票站参加了投票,身边是他95岁的老母亲罗萨。面对媒体镜头,罗萨亲吻儿子的手背为他打气。

  “在意大利力量党的标识上画一个叉,”贝卢斯科尼对母亲说。贝氏此言一出立刻遭到选举官员制止,认为有在投票期间公开拉票之嫌。

  “对我母亲也不行吗?”贝卢斯科尼用调侃的语气回答说,“你真是个不懂得什么是爱的意大利人。”

  选民心态都对现状表示不满

  40岁的出租车司机法布里齐奥·梅扎诺特也是中右翼联盟的铁杆支持者。不过,他承认在贝卢斯科尼当政期间家庭经济状况十分糟糕,如果没有父母资助,一家四口的生活很难维持。

  玛丽娜·萨帕特拉则将选票投给了中左翼联盟的一个政党。“我感冒了,而且在发烧,但是我还是要来参加投票。因为我不希望意大利再这样继续5年,没有人比贝卢斯科尼更糟了。他从政的目的完全是为了个人私利,为了保护他本人和他的公司免遭检察官调查。”

  还有一些意大利人对这次选举感到厌恶,因为双方在竞选中都使用了一些粗俗的语言,尤其是向来喜欢胡说八道的贝卢斯科尼。

  大嘴贝氏凭空许诺诱惑选民

  根据意大利媒体在两个多星期前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普罗迪的支持率比贝卢斯科尼高出3到5个百分点。

  为扭转不利局面,贝卢斯科尼在竞选最后关头抛出了“杀手锏”———承诺将对首次购房免征税款。由于意大利法律规定在投票前15天不能进行民意调查,所以还不清楚贝氏这一招对选情影响如何。

  贝卢斯科尼认为,如果投票率比较高,那么对他竞选连任将大有帮助。因此,他旗下的传媒王国在选举前开动马力进行宣传,希望选民积极参加投票。

  路透社记者罗宾·波默罗伊认为,无论谁当选意大利新总理,都将面临削减政府财政赤字的难题,对贝卢斯科尼来说这一任务尤其艰难,因为他在竞选中慷慨地提出了多项减税措施,如果付诸实施,很可能将导致财政状况继续恶化。

  [新闻链接]目睹选举怪现象

  □赵鹏程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意大利议会选举9日正式拉开帷幕,从竞选活动开始,意大利选举似乎就有些变味,各种怪现象不断出现。

  集体游行自称傻瓜

  意大利的大选与许多国家的大选截然不同,人们似乎仅仅记住了一些怪事,而对各党派的政治主张了解甚少。

  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现总理贝卢斯科尼,在竞选期间,他频频发表的各种奇谈怪论总是能让人感到无比惊讶。和大选有关的社会新闻也层出不穷,如:脱衣舞女郎决定以候选人的身份参选;成千上万人走上大街,穿着竞选广告牌大声呼喊:“我是傻瓜。

  竞选海报互相讽刺

  候选人及各党派除了采用传统的“大头照”加“美好笑容”手法外,还新添了一系列的讽刺手法。比如在中左派的海报上,竞争对手贝卢斯科尼先生正在把手放到“真理之嘴”里面,暗示此君一句真话都没有;而中右派的海报则把竞争对手普罗迪的脸孔进行模糊化处理,显示出其无党派的尴尬,同时还不忘记加上令意大利万人恨的欧元。

  政党符号挤走名字

  意大利政党选举的另一大特色就是代表符号特别多。意大利人充分发挥了他们的设计天赋,每一个政党都发明了一个醒目的小标志。意大利人在投票的时候,并不是在政党的名字上划叉,而是在颇具象征性的“火炬”、“鸽子”、“彩虹”、“盾牌”上划叉。作者:□冯俊扬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