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尔滨成立男子高中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2:59 扬子晚报

  哈尔滨讯在学校几乎每个班级中,都会有一小部分淘气、成绩低的学生令老师和家长头疼。随着中考的临近,这些“头疼男生”如何在高中学习中实现转变,也成为教育界人士关心的一个问题。日前,哈尔滨某中学正在酝酿成立该省首家男子高中班,招生对象将以“头疼男生”为主。

  家长许女士长久以来为自家的孩子犯愁,她的儿子今年就要初中毕业了,成绩差、
好惹事,根本考不上重点高中。为了孩子她苦寻了多个高中学校,大多数学校都不愿意接收。许女士告诉记者:“孩子很想上高中,作为家长,我们也不想让他的理想破灭。”

  对于“头疼男生”,哈市某高中一位任课老师大吐苦水,她说:“我的班级就有两个学生,我在黑板上板书,他俩就在课桌底下玩扑克,还影响其他同学听讲。批评他们,他们根本不听,依然我行我素。”

  针对这些不听话的学生,哈市某中学正在筹建“男子高中”实验班,这将是该省首家男子高中班。校方称,男子高中主要是想改变男生不爱学习、难约束的状况,通过特色课程有针对性地开展纠正教育。因为很多“头疼男生”学习成绩低并不是由于智力因素,有的是因为痴迷电子游戏,有的是因为上课不注意听讲,爱做小动作,影响了学习。为此学校设置了注意力训练课,即通过读图、分析、游戏等方式,根治学生注意力不集中的病症。通过准军事化的管理,发挥出他们的潜在优势。

  对此,也有家长担忧,将这些“头疼男生”集中到一起,是否会给他们的心理造成一定的负担,过分强调男子特点而造成某些因素的不良反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